我的位置: 首页 > 衡阳
珠江愉景南苑人行道变“菜市场”
发布日期 : 2025-03-14 12:07:29 文章来源 : 衡阳日报

▲菜摊与汽车争“位”。

衡阳日报讯(文/图全媒体记者金明达)3月13日,市民廖先生向本报市民来信专栏反映,高新区珠江愉景南苑2期附近的芙蓉路人行道上,菜贩扎堆摆摊,导致人行道变成了菜市场。

上午10时许,记者前往廖先生反映的地点看到,约200米长的人行道上,十余名菜贩沿街摆设了蔬菜、水产和水果摊位。尽管附近设有城管划定的临时摆摊点,但仍有摊贩选择在停车线内支起遮阳棚,甚至将三轮车停放在泊位中叫卖,买菜市民与来往车辆“抢道”,有家长牵着孩童在车流中穿行,电动车主频频鸣笛避让。廖先生告诉记者:“我每天停车都要和摊贩抢位置,好几次差点剐蹭到人。”

随后,记者来到珠江愉景南苑2期所在的岳麓社区,向社区相关负责人反映了这一问题。该负责人表示,他们对此情况已有一定了解,对菜贩进行了劝导,要求其在指定区域摆摊。一些菜贩为了生意更好,挤占车位摆摊经营。岳麓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,他们将把情况上报给街道城管人员,建议优化临时摆摊点布局并加强执法。对此,高新区城管大队负责人解释,临时摆摊点系为便利居民生活及帮扶菜贩增收而设,但部分摊贩为招揽生意违规“越界”。目前正研究采取增设引导标识、分时段巡查等措施,计划联合社区对摊贩加强管理。

截至发稿,该路段占道摆摊现象仍未见改善。本报将持续关注。

人阅读